0%

自己动手升级车载导航

车载导航不是原配,是4S店套餐,从没听说过的品牌,对如何升级地图讳莫如深,后来打电话一问,售后只能免费升级一次地图,再想升级得交188软妹币。支持正版是一个有钱人应尽的义务,可是作为一个使用了近20年QQ却从来没有冲过钱的抠门穷屌丝而言,怎么可能为了升级一个地图包就乖乖上交188呢? 自行升级肯定是最先想到的方案,于是乎上网搜索车载导航升级,一下发现了新大陆,网上的各种厂家的导航数据包应有尽有(市面上比较多的是凯利德、道道通、美行等),心里一下就踏实了。 于是第一步就是找到我目前所使用的导航品牌:拔出导航扩展SD卡插到电脑一看,发现一个叫做mxnavi.mx的文件,搜索之,发现我这导航是美行导航(后来发现其实每次开机的时候就有个美行导航大logo,自己每次都无视了,汗…),然后在拔出SD卡的情况下试了一下R档,验证了导航程序与倒车影像互不影响这个假设; 第二步是下载地图包,由于刚起步,什么都不懂,所以准备去某宝找个DB客服探一下虚实,搜索之,找到了几个4.99升级导航的卖家,从交谈中得知,似乎只要UPF_VDD.conf中的参数修改对了就可以,其他的只要下载DB卖家提供的压缩包解压覆盖即可。于是去论坛找到美行地图的板块(如果你是其他厂商的地图可以自己酌情下载其他的包),找到一个号称最新版本的懒人包,懒人包(美行Z15)如下:

链接: http://pan.baidu.com/s/1i3rdFiX 密码: ms9h

第三步是备份旧的导航文件,万一升级失败了也不至于偷鸡不成蚀把米啊,将旧导航的全部文件拷贝出来大抵就可以了,然后将懒人包的东西解压,拷到SD卡,将旧导航文件的UPF_VDD.conf文件覆盖懒人包中的同名文件; 第四步就是验证阶段了,插上SD卡,开机,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了,吗?导航提示“找不到地图软件”,肯定是哪里有问题啊,来来回回倒腾了好几天,最后都准备花4.99去某宝找DB商指导我升级了,不甘心之余,准备再去试最后一把。于是最后一把的时候还是失败了,但是我无意中在车里找到了车载导航的说明书,这货我还没仔细看过啊…发现原来是路径没有设置对,需要在导航里面设置一下… 于是按照说明书所述来到了第五步,打开导航的“媒体”选项,找到“设置导航路径”按钮,点击,找到SD卡下面的mxnavi/mxnavi.exe(其他地图包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路径),点击之,完成了导航的升级。 当然最后一步,也可以采用修改路径和exe文件名为跟旧导航文件一样的方式来实现,不过我采用了在机器里面选择的方式。 然后脑洞大开,一个SD卡分N个文件夹(一个导航地图包带程序大概3.xxG左右),岂不是可以同时使用多种导航了么? Have fun!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