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compass with sass

前段时间将项目里面的css文件全部转换为使用sass(.scss)来管理,迁移工作十分顺滑。其中主要就归功于compass的功劳。 compass是一套基于ruby的,自动化编译sass文件为css文件的工具,使用相对简单:

1. 安装ruby环境(如果你是Mac用户,那么可以忽略此条,windows用户可以参考官方安装文档); 2. 安装sass(同第一条,如果你使用Mac环境,系统就已经内置了sass引擎,如果是其他系统单独安装,请参考官方安装文档); 3. 安装compass,打开终端,运行如下命令

gem update –system
gem install compass

4. 在终端中,将操作路径切换至项目所在目录,运行如下命令创建初始化项目

compass create myproject

如果你想在一个已有的项目中启用compass,只需要切换到项目目录,运行

compass init

5. 此时终端中会返回一大串的文字,也就是帮助文档了,项目里面会有一个最基本的目录结构,默认情况下,会把sass目录中的.sass/.scss文件编译后以.css文件的方式存放到stylesheets目录下,通过config.rb来修改默认配置。 6. 使用的时候,在终端输入compass compile,会进行一次编译,输入compass watch,会监听sass目录下文件的变化情况,只要文件保存就会编译一次。

Have fun! PS:有一个很坑爹的问题在于,使用gem的时候,由于源服务器被墙,下载失败的话,请挂全局代理后安装相关软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