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友贴

很早就听说了友贴(Yotie)这样一个网站,如今借着此为话题营销 这个机会终于看了一看,原来是这样一个东东,他的官方宣传语是这样的:

2006年9月,某个阳光无比灿烂的日子,两个当年的北大同学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聚在一起,感叹时间飞逝。还记  得毕业那天挥手告别各奔前程的伤感,那些曾经共同的话题、昨日的梦,以及远去的笑声渐渐只变成遥远模糊的回忆。 此时便萌生了一个小小的念头,有什么办法可以始终与曾经的朋友保持密切的联系,延续彼此的友谊呢?于是,友贴的轮廓在眼前清晰起来。 友贴从2007年3月上线至今,自最初单纯的以网页作为交流和沟通的方式开始,友贴er们一直在开动脑筋不断推出新鲜又好玩的沟通工具和新功能。目前友贴已提供网页、日记、相册、地图、近况、调查等6种有趣功能,将曾经的好友们紧密的联系在一起。 相隔1年,我们诚挚的邀请你为友贴贡献更新更好的点子,我们需要你的肯定,更需要你的意见和建议。你的肯定是我们坚持的动力,你的建议会给我们指明努力的方向。 “好朋友就是要贴在一起”,不是吗?

感觉这个网站就是想要做一个SNS的大杂烩,整体UI设计还比较明快,明显得Web2.0风格(只是最近这样的网站如雨后春笋一样层出不穷,作为前辈希望他能撑住,不要死在沙滩上)。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他的地图功能,通过标注你的方位(借助的是Google Maps),你可以知道你的blog好友身在何处,或者又到了那个地方旅游,这个功能得好坏见人见智了,如果你比较喜欢搞网下聚会什么的,那么这个功能绝对实用,不过对于我等更喜欢言论会友的人来说似乎用处不大,算是个噱头吧。他的搜索邀请好友功能设计的也比较有特色,除了可以通过导入gmail和msn联系人来搜索好友外,还可以通过各种常见的网络地址寻找他的所有人,当然前提是你的这位朋友注册了youtie并完整的录入了这些信息(那么怎样才能使更多的人注册并完整的填写这些信息呢?这是个问题)。除此以外它可以贴收藏得网页、图片、写日记,如果你愿意将就得话,他应该可以起到替代delicious、flickr、blog的功能,当然它所提供的功能简单得多罢了,不过存在即合理,谁能保证所有人都需要那么专业的服务呢?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,这种大杂烩似的整合正合他们的意。 现在做平台的网络服务越来越多,网络新一轮圈人运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,究竟鹿死谁手呢?这个目前还不得而知,诸位再接再厉吧~ 最后,惯例,放出我申请到的Youtie地址,有空就玩玩吧~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