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叽歪de - 你在做什么?

不好意思我也来凑凑这热闹,说说[叽歪de](http://jiwai.de/?utm_source=feedsky&utm_medium= blog&utm_term=Microblog&utm_content=mobile_microblog)。本文为付费评论 其官方评价如下:

“叽歪de - 这一刻,你在做什么?”诞生于2007年5月20日,北京。它是一个通过手机短信、聊天软件(QQ/MSN/GTalk/skype)和Web,进行组建好友社区并实时与朋友分享的微博客服务。创建者巧妙地把 .de的域名转化为“的”字的汉语拼音解,使每个用户在网站上的页面地址直观地呈现为“叽歪的某某”的汉语拼音。只要领会使用之道,你会发现它有趣而实用。叽歪de你,叽歪de我,通过用户的“手机微博客”组成了一个轻松而便捷的社区。

叽歪de这个咚咚咋一看很像饭否的,至于其前身始祖是什么我不是很了解,他在官方说明中说“创建者巧妙地把 .de的域名转化为“的”字的汉语拼音解”,其实我觉得jiwai.de这样的域名还不如GY.DE,这样既可以理解为“叽歪de”,还可以理解为“盖的”,正所谓“真不是盖的”嘛不过我想两个字母的域名注册起来实属不易,所以他现在这种解法也还行。 进入其官网注册的时候我发现他还要求提供真实域名,这个在维护社会和谐方面有点先见之明,实名制嘛,我想今后如果加入身份证就更完善了。整个注册过程比较流畅,登录后的设置内容也比较多,IM也比饭否多了个水木社区(虽然我没有去过),还引入了OpenID,算是比较现代了。整个网页配色有点偏暖,也许是考虑到了天气即将转凉的缘故,不过据说这样的颜色容易让人视觉疲劳,如果可以自己改变皮肤就好了。功能略显单薄,在其“窗口帖”单元只做了Flash和JavaScript而缺少了图片及文字链接的选项,这无疑是对那些居无定所的人的一种轻视,要知道,正是这样的人,才是此种类别网站真正需要花时间气力去培养的用户,他们混迹於各大论坛,注册了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,如果他们把你的图片或者文字链接放在签名里,把你的网站作为他的主阵地,那更能够带来规模效应。不过总体来说,这个网站尚可,现在国内这个概念也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,只要走好每一步,以用户为本,还是大有可为的。 试了试叽歪de’s Widget,效果差强人意。这里我不得不说的是,虽然叽歪de的Widget定制自由,但是有点太专业和麻烦,略显复杂,看来这个年轻的网站要走的路还有很远..且祝今后的路走好吧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