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Spam来袭

自从把本blog的评论设置为页内评论以后,这个blog就长期被大量的spams侵扰着。所谓spam,原指垃圾邮件,而现在普遍用于网络垃圾信息。
对于spams每天好几轮的轰炸,起初我只是对其删除处理,不料近来spams的肆虐程度日益加剧,单纯的删除已经不能达到效果,而加上了页内评论以后,blogger本就单薄的评论系统更加不堪一击;最最要命的是,由于blogger采用的静态页面的发布方式,所以其评论的显示是通过重新发布一次帖子页来实现的,而spam的工作方式却是一轮攻击中在同一时间发表10-20条垃圾评论,这样blogger系统就容易出错,有一次甚至造成了本站模板被斩腰,以至于整个网站的页面结构被破坏(幸好我有模板的备份,不然又有的忙了)。
不得已我只有对spams肆虐最严重的几个帖子实行了关闭评论功能的处理。可是这依然是一种亡羊补牢的办法,治标不治本;而我采用的这种以js为依托的页内评论功能并不支持输入验证码这一功能,可是要放弃页内评论又有些不舍。十分矛盾,在此做个民意调查,看大家的意见如何?
进入投票页面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