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使用 corsproxy 反向代理解决 ajax 请求跨域问题

本地开发一个 RESTFul 网站,开发时 RESTFul 服务器和网页服务器不在一个域下面,部署后将放在同一个域下,这样,本地开发时,跨域问题就会造成请求失败。尝试各种方案都不甚理想,直到找到了 corsproxy 这个神器。 corsproxy 是一个基于 node.js 的反向代理服务,启动后会自动对 ajax 请求进行转发,由于其域是在 localhost 下面的,所以与本地服务器不存在跨域问题。 首先安装服务:

# 安装服务
npm install -g corsproxy
# 启动服务
corsproxy

根据提示,将 ajax 请求加上 http://localhost:1337/ 前缀,比如,你要访问 http://my.domain.com/path/to/resource 这个接口,于是将其改为 http://localhost:1337/my.domain.com/path/to/resource。 齐活。 Have fun!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