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去除 wordpress 里面的 google fonts

最近使用 Google Fonts 做字体的网站越来越多了,最为典型的就要数 Stack Overflow 以及 Wordpress 了,在天朝,访问使用了 Google Fonts 的网站有一个通病:访问极慢(原因你懂的),于是乎结果就是,如果你不去主动点击浏览器的停止加载按钮,页面就会一直被阻塞(通俗的说就是一片空白)。 尝试寻找一些浏览器级的解决方案,比如把 Google Fonts 自动干掉或者替换为大陆服务器一类的,但是无果。看来只有自己改造了,Stack Overflow 是不指望了,但是 Wordpress 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,想要干掉并不难,基本上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: 1. 使用插件 Remove Open Sans font Link from WP core,这个插件的功能和使用会像他的名字长度一样复杂,吗?不,他就是简单的把 Wordpress 里面的 Google Fonts 干掉了,使用也很简单,添加后启用就行了; 2. 上面一条是针对 Wordpress 后台管理页面的,如果想要去除主题里面的 Google Fonts 怎么办呢?找到主题文件里的 functions.php ,在文件末尾加上如下代码即可:

3. 其实1和2实现的功能是重复的,取其中的一个方案即可,但是我当时使用时,同时启用了以上两个方案后,页面中依然会加载 Google Fonts,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情,最后经过我周密调查,发现是页面上的 Google Adsense 挂件干的,这家伙每次加载就会搞一个 iframe,然后里面的页面会加载 Google Fonts。考虑到挂了十几年的 Google Adsense 却从没有收到过他的支票(纯支持的赶脚啊,谁叫我是谷粉呢?),他不但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提高一点我的搜索引擎排名,还给我的加载速度拖后腿,于是一怒之下,我就把这个挂件干掉了。于是乎,世界恢复了宁静,整个 Blog 前前后后都不再有讨厌的 Google Fonts 了。 你也想试试吗?那就赶快拿起键盘吧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