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在 Wordpress 中为搜索用户提供向导

本站很多流量都来源于搜索关键词“糖醋排骨”,我想大部分人搜索这个词应该是想要学做菜的,于是便建立了一个专页,可是在搜索引擎中,此关键词与本站相关的结果链接指向首页,所以我有必要将这些流量导入到正确的流量中,旋即我就为搜索用户提供了一个向导功能。 功能还算简单,当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来到本站后,获取其搜索关键词:如果关键词是“糖醋排骨”,则跳转到专页,如果是别的,则在页面顶部提供一个更多内容的搜索链接。 有一个 WP 插件名叫 Landing Sites 也是干这个的,不过好像很久没有更新了,而且是老外写的不太符合天朝的搜索引擎市场状况,再加上这功能并不复杂,所以也就不装插件自己写好了,以下是具体实现的方法: 1. 在 functions.php 中(如果不知道放在哪就放在首部)添加如下方法:

2. 在合适的地方调用这个方法,比如 header.php 中的 后面:

window.location = '<?php bloginfo('url');?>/sweet-sour-spare-ribs';


    [点击查看更多关于  的搜索结果](<?php bloginfo('url') ?>/index.php?s=<?php echo $search_terms;?>)

以上代码第 4 行中,糖醋排骨%E7%B3%96%E9%86%8B%E6%8E%92%E9%AA%A8 都代表了糖醋排骨的意思,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,跳转的路径在第 6 行,将 /sweet-sour-spare-ribs 替换为你想要的。 3. 至于样式方面我是这样写的,不见得适合你的主题,你也可以自己做一些改动:

/*Landing Site*/
#landing-site{background:#f1ffc9; font-size:14px; line-height:30px; margin-top:15px; text-align:center;}
#landing-site a{color:#09c; display:block; padding:0 10px;}
#landing-site a:hover{background:#d8ff6e; color:#187bcc; text-decoration:none;}

本站所用主题 Waterfall 已经安装此功能,你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测试: 使用 Google 搜索 interjc 主机邀请使用百度搜索 “糖醋排骨”使用 Google 搜索“糖醋排骨” PS:当用户在登录状态下使用 Google 搜索你的网站时,此向导程序无法生效,因为谷歌对用户隐私进行了加密保护,所以取不到用户查询的关键词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