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将域名解析更换到 DNS Pod

前段时间,确切的说是2010.3.8至2010.3.9这两天,本Blog第一次遭遇了DNS不解析事件。由于本人域名是2006年在国内一家域名服务商买的,而且所有人是个英文名,并且没法改,更没法顺利出国只能这么窝着了,而且近期被整治的都是 .cn 域名,所以一直抱着侥幸心理。不料那天打开自己网站时就郁闷了,该页无法访问,首先想到的是跨海过去看看,是否因为被墙,发现一样打不开;然后怀疑是服务器故障,但自己在该空间放置的另一个域名一切正常。这就是域名的问题了,ping了一下,根本不解析,上域名服务商的后台一看,没有特别提示,看上去正常。 出国无门,在家被狗咬,于是乎我想起了DNSPod。头次听说他还得追述到那个暴风影音的乌龙事件,知道了这么一家是做相关业务的,虽是国内公司,但应该稍微阳光一点吧。于是乎,注册之,上到域名服务商的后台,修改DNS Server,回DNSPod设置自己的域名信息,睡觉,第二天再看就发现网站恢复正常了。 稍微说一下这个操作的流程,免得有同样遭遇的朋友走弯路: 1. 注册一个DNSPod帐号; 2. 到自己买域名的地方(比如新网、万网),记下你先前设置过的DNS信息,如A记录等,然后把DNS服务器修改为:

ns1.dnspod.net ns2.dnspod.net ns3.dnspod.net ns4.dnspod.net ns5.dnspod.net ns6.dnspod.net

如果你的域名注册商无法填写6台服务器(比如我用的这种),那么直接使用下面两个

ns1.dnspood.net ns2.dnspood.net

3. 到DNSPod的管理界面选择自己托管的域名,还原你先前的A记录等; 4. 等待即可,这个更新的时间不定,但是应该1天内可以搞定。 5. Enjoy! 当然,DNSPod可以做的,和主要做的,不只是这么一点东西,剩下的就要你自己慢慢摸索了,就好象VPS可不是只能跨个海一样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