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Google Chrome Frame 来了

刚听说了Google Chrome Frame这个新玩意,确实挺让人兴奋的,它的功效简而言之就是让IE及IE内核(世界之窗、Maxthon等)的浏览器在浏览指定的页面时使用Chrome所用的WebKit内核和他的Javascript引擎,内核的无缝切换使你可以不必因为网银必须使用的IE和更合标准更高效的Chrome/FF而举棋不定或者被迫安装多个浏览器,而作为网页开发/设计者的你,所要做的只不过是加一条如下代码而已

作为一个对IE6深恶痛绝的人来说,这东东确实比较诱惑人,着实激动了一阵。 不过这个东西也不是无懈可击的,他的缺点也正是他的致命弱点——需要用户下载安装控件,而知道这个控件好处的早就不用IE了,至少也不用IE6了,不知道这个控件用途的压根就不会去下载并安装他,说不定还以为是病毒/流氓软件啥的,挺尴尬。希望Google能想个好办法来好好推广一下吧。 话说能不能让这事不由浏览者来决定,咱自己写网页的时候就把这事给办了呢?答案还是有的,不过估计是提升不了什么浏览器性能了,但至少能让IE系列也almost接近标准一把吧,这玩意儿就叫ie7-js,只要下载那个压缩包放在网站随意的位子,然后引用之,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了(经测试PNG的半透明效果依然没法在IE6实现),但至少写CSS的时候就省心多了。 也许想要IE6彻底消失,的等到Win7/8/9 出来并出现极其诱人的游戏或者应用吧,期待那一天的到来。 BTW:新浪围脖邀请,注册请猛击这里..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