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体验国内大局域网的美妙生活

海缆断了,于是我自己的Blog不能访问,Skype无法登录,还好不用MSN、没在网上做生意,不然那就真的玩完了。幸运的是,Google可以访问,GMail和GTalk使我依然可以与外界保持联系,Google Reader使我依然可以阅读以前可以读到的文章,只是好文章没法del.ious.us了。

使用国内服务的朋友们有福了,这些天看你们玩的热火朝天还是挺羡慕的。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,细数下来,我使用的网络服务基本上都是国外的,现在都弄不了了,每天除了挂GTalk根本不知道上网来干什么的。百无聊赖之际可能最好玩的就是BT上下载一些电影来看看了(这个等网好了再介绍吧)。

我们的网络如此脆弱,倒不是说他这个抢修如何如何,有这么多钱,怎么只修了这么一条线路呢,此为天灾无法避免,但如果遇到人祸怎么办?现在属于和平共处损失的只是些微经济,那么如果战时出现这种状况呢?说多无益,只是希望这些问题能得到改善吧。

写这些估计不用Google Reader或Gmail订阅我的朋友一时半会儿是看不到了,姑且留作纪念吧。

PS:此文通过Google Docs & Spreadsheets发布(Google真好!)

update:今天用一个澳大利亚打理终于爬上来了,终于删除了由于Google Docs的错误而重复发布的帖子..OTZ.. DonauYa同学你回复的那篇帖子删掉了,在这里给你补上:

呵呵,你连续发了七篇相同的文章了。 ps. Google的Docs还用得不是很爽,特别是发Blog的时候,看看标题就知道了。 再ps. 天灾面前,人类显得是多么的渺小。

PS:hvl同学,我这个Blog空间在美国.. :(